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郭金龙王安顺出席 牛有成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5年01月30日10: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昨天胜利闭幕。图为闭幕式主席台。 记者 李继辉摄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杜德印主持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郭金龙、吉林、吕锡文、梁伟、柳纪纲、刘新成、李昭玲、唐龙、孙康林、徐凝、郭振清、康伟、魏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14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15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和当选名单。牛有成当选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的当选表示祝贺。

杜德印说,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已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体代表代表全市人民的意志愿望,依据宪法和法律履行职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北京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同心同德,同心协力,共同议大事、定大事,会议真正开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民主法治、求真务实的大会,改革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

杜德印说,大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等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保证了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保证了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依法有序地进入市级国家权力机关的决策,保证了党的主张和人民群众意志愿望的有机统一,必将有效动员全市人民共同奋斗。大会通过的《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充分体现了立法对改革的引领和

动作用,法规的实施必将有效推动全市居家养老服务的发展,惠及老年人及其家庭。大会审议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提出审议意见交市政府研究办理,有效行使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重大事项的职权,必将促进这部法规的实施,推进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代表们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大会主席团决定将其中23件议案合并为构建科学完备的静态交通体系、构建城乡一体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4项议案,交市政府办理,其他议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所有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办理。

杜德印对大会转变文风会风,推进会议公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闻媒体对大会部分全体会议和代表团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对会议及代表履职情况进行深入充分报道,架起了联系沟通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广大人民群众关心会议、关注会议,通过各种方式表达意愿,形成了会内会外共议首都改革发展大计的良好氛围。

杜德印说,大会即将闭幕,让我们全面落实中央、市委提出的各项任务和本次代表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依法履行职能,扎实开展工作,为首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汤一原 王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