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凤城大桥明日凌晨起封桥维修

2015年01月29日05:3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凤城大桥明日凌晨起封桥维修

用于零时修补伸缩缝的铁皮给过往车辆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王良珏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良珏)根据清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局、执法局官方公布的通告,因凤城大桥需紧急维修,计划于明日(即2015年1月30日)零时至凌晨6时对凤城大桥实施全封闭,30日6时至2月14日24时实行南北向半封闭,提醒广大司机绕行。

  据了解,此次维修主要以桥面“伸缩缝”为主。据了解,“伸缩缝”是指为防止建筑物构件由于气候温度变化(热胀冷缩),使结构产生裂缝或破坏而沿建筑物或者构筑物施工缝方向的适当部位设置的一条构造缝。

  由于通行车辆较多,大型车辆更是逐年增加,凤城大桥“伸缩缝”受损严重,相关部门发现后暂时用铁皮将“伸缩缝”两边拉合固定,保证车辆通行。但记者在现场发现,用于临时修补伸缩缝的铁皮较厚,且前方无明显提示,许多车辆高速通过时会产生不小震动,一些司机还会因惊吓而紧急踩下刹车。更多车辆则在发现后选择绕行。如此一来,不仅给通行车辆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大桥的交通顺畅。春节将至,返乡车辆逐渐增多,大桥维修迫在眉睫。

  据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此次凤城大桥维修工程总投资约30万元左右。工期半个月左右。预计将在春节前,即2月15日(即农历腊月二十七)完工。相关部门也提醒过往车辆在大桥全封闭期间选择绕行,在大桥南北半封闭期间减速慢行、注意礼让,防止交通拥堵及意外事故发生。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