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汇丰全球最大环球营运中心开业

2015年01月29日05: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汇丰全球最大环球营运中心开业

汇丰环球营运广东金融高新区中心启用典礼。 唐文辉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素圈 通讯员/唐文辉 林琪瑜)1月28日上午,汇丰集团全球最大的环球营运中心正式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开业,将为汇丰全球业务提供包括客服中心、银行业务、支付业务、贸易与应收帐款融资、信贷服务等一系列支持。

  据悉,汇丰环球营运中心拥有4500座席,为汇丰集团旗下全球最大的环球营运中心。“中心将为汇丰全球业务提供一系列的业务支持。”汇丰环球营运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建立起包括客服中心,银行业务支持,支付业务,贸易与应收帐款融资、信贷服务、数据分析、证券交易、战略制定咨询等一系列部门,服务范围包括香港、澳门、百慕大、美国、英国以及中国大陆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目前,汇丰环球营运广东金融高新区中心进驻员工已达3000人,远期将达4500人。汇丰环球营运中心全球总监麦思卓表示,汇丰环球营运广东金融高新区中心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汇丰集团在中国发展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再次表明了汇丰集团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长远承诺。

  记者了解到,汇丰集团与佛山市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7年,汇丰集团就在佛山设立了广东的第三个营运服务中心,为世界各地的汇丰客户提供专业的个人账户、汇款、信用卡、保险等营运服务。2010年12月,汇丰环球客户服务(广东)有限公司签约进驻金融高新区。佛山市代市长鲁毅表示,希望汇丰环球营运广东金融高新区中心的启用,能够为金融高新区与汇丰集团创设更多的合作平台。

  而据广东金融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金融高新区已吸引216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进驻,聚集近2万名相关从业人员。随着各后台基地的陆续投运,金融高新区内的从业人员有望在年内突破3万人。在人才不断进驻的同时,金融高新区的配套设施也逐步完善,金融高新区金融后援服务基地雏形渐现。去年,万达、万科广场相继开业,今年地铁金融城(天河城百货)也有望投运。而就在上周,宜家家居正式奠基,预计于2016年下半年开业。随着各重大项目的推进,桂澜路空间布局逐步完成,金融区“千米商贸长廊”的亮相也指日可待。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