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去年跨境人民币 结算达997亿 比增51%

2015年01月29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去年跨境人民币 结算达997亿 比增51%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彧)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28日公布数据称,2014年中山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约997亿元,同比增长约51%。其中,中国银行中山分行业务量在当地各金融机构中位居首位。另外,建设银行中山分行、农业银行中山分行、工商银行中山分行的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均超过100亿元。

  据中国银行中山分行介绍,该行推出了“跨境进出口全程通”“跨境贸易融资加速器”“跨境市场风险避风港”“跨境结算易行道”等跨境业务“金钥匙”系列金融服务。此外还推出跨境放款通、跨境担保、海外直贷等产品,有效满足了客户多元化跨境金融需求。

  中国人民银行中山市中心支行方面表示,2015年该行还将加大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力度,拓展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空间,提高跨境人民币业务的管理效能,加强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风险防范,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