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因旧疾复发放火报复社会

2015年01月29日05: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因旧疾复发放火报复社会

  据新华社杭州1月28日电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8日上午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包来旭放火一案。法院将择日对本案进行公开宣判。

  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4年7月5日17时许,被告人包来旭为发泄对社会的不满,在行驶至杭州市上城区东坡路庆春路口的7路公交车上倾倒、点燃易燃物放火,致33名乘客不同程度烧伤。经鉴定,其中有20人重伤、5人轻伤、5人轻微伤,并造成公私财产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

  被告人包来旭对起诉书指控的罪名及事实均无异议,辩解其因旧疾复发意欲轻生,又对社会不满,故以在公交车上放火的方式报复社会。辩护人认为被告人平时表现较好,并有悔罪表现,请求法院公正判决。

  因被告人包来旭大面积烧伤,法院对其身体状况进行了评估。在明确包来旭伤情及精神状况稳定,具备出庭受审能力的前提下,法院为包来旭准备了摇杆式床铺,允许其躺靠受审。被告人在整个庭审过程中情绪平稳并流露出悔意。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