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在批捕等环节探索公开审查机制

2015年01月29日05: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在批捕等环节探索公开审查机制

  据新华社武汉1月28日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柯汉民28日在武汉说,最高检去年制定了《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试点方案》并在7个省17个市县检察院部署开展改革试点。改革的总体思路是:突出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建立权责明确、协作紧密、制约有力、运行高效和专业化办案组织模式。

  柯汉民介绍说,改革将对检察人员实行分类管理,主要是将检察人员划分为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检察官实行有别于普通公务员的管理制度,建立检察官员额制,改革检察官选任程序,建立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以解决目前检察官任职门槛低、队伍庞大问题,提高检察官素质。

  他说,最高检正在把深化检务公开和重点放在加强办案过程信息的公开上,覆盖网络全面开通上线运行后,各地将实现案件程序性信息的适时查询,法律文书和重要案件信息也将通过该平台及时发布。此外,在批捕、不起诉、抗诉、申诉案件办理等环节,也正在探索引入公开审查机制。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