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 加快环首都地区扶贫攻坚步伐

2015年01月29日0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

1月27日至今日,省委副书记赵勇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保定市涞源、易县、涞水等地,调研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建设并现场办公,研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对策。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改革思维和拼命劲头,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环首都地区扶贫攻坚步伐。副省长沈小平、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显国参加现场办公,中央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应邀参加现场办公。

赵勇强调,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增强环首都地区扶贫开发新动力。要对接大规划,环首都地区扶贫攻坚规划要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规划。要融入大市场,把京津的市场需求转变为我省的产业优势,大力发展面向首都的“第六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借力大资本,积极引入龙头企业和工商资本,通过运用基金、上市融资、银行贷款等手段解决资金难题。要用好大平台,主动争取中央部委、央企和北京的支持。

赵勇要求,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一是目标到年度,确保3年基本脱贫、2020年稳定脱贫目标按期实现,努力把环首都地区打造成绿色崛起示范区;二是规划到乡村,每个贫困村都要制定脱贫产业规划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规划,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沟峪经济发展、“第六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三是扶持到项目,把扶贫资金落实到农业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移民扶贫、教育扶贫等具体项目上;四是受益到穷人,确保扶贫对象优先按股份分红、优先土地确权流转、优先就业,切实增收致富、精准脱贫;五是责任到人头,一把手要把脱贫致富作为主要的任期目标,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责任。要加大政策和制度创新力度,探索出台金融扶贫、土地指标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扶贫项目土地专项指标等政策,为扶贫攻坚提供强大支撑。 (记者四建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