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德江与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举行会谈

2015年01月29日20: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德江与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巴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巴经济走廊是双方深化合作的重要抓手,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珍视中巴传统友谊,始终将发展中巴关系作为对外政策优先方向,愿同巴方一道,打造新时期“中巴命运共同体”。中方将始终坚持平等相待、互惠互利原则加强中巴合作,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巴能源、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建设。

张德江说,国家关系的发展对两国立法机关交往提出了新要求。中国全国人大和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深化交流合作,为中巴关系持续发展创造条件。一是继续加强在反恐方面的合作,切实保障中国在巴机构和人员安全,为合作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及时制定和完善有利于深化双方务实合作的法律文件,为扩大各领域合作提供政策便利和法律保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促进双方教育、文化、青年、旅游等领域和地方合作,增进人民友谊。四是加强在地区和全球性问题上的政策对话,密切在多边议会组织内的沟通协调,加大相互政治支持,维护中巴共同利益。

萨迪克说,巴中友谊坚如磐石,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巴方赞赏中方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努力,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安全。巴基斯坦国民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了会谈。(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谭晶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席会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