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随机抽选纪检干部上台述责述廉

2015年01月28日17:2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随机抽选纪检干部上台述责述廉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近日,巴南区150多名纪检干部普遍有些紧张——不为别的,而是因为他们中的一些人,要站到台前,在区纪委全体委员、区“两代表一委员”、全区纪检战线同仁总共近200人面前公开述责述廉。

  “这次述责述廉,主要包括3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情况,二是自身廉洁自律情况,三是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巴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李威介绍,所有单位的纪检组织负责人必须提交书面述责述廉报告,此外该区最终还确定了全部镇街的纪委(纪工委)书记,以及发改委、教委、水务局、农委、卫计委、经济园区管委会这6个区级部门的纪检组长进行现场述责述廉。

  述责述廉会上,更有一个“惊喜”等着大家。巴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何永革现场“抽奖”:述责述廉每进行9个人,即随机抽选1名纪检组织负责人上台述责述廉,同时随机抽选2名参会的纪检干部进行点评。第一个被随机抽选上台的是巴南区征地办纪检组长申泽健,随后王俐、蒋惠、陈云峰等几名干部进行了点评。

  “述责述廉结束后,是民主评议环节。区纪委将对评议情况进行分析梳理,作为对各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综合考察的重要参考。”何永革表示,这一公开述责述廉形式将一直坚持下去,促使全区纪检干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推进全区反腐倡廉建设。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