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两馆”估算 总投资超6亿元

2015年01月28日05: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两馆”估算 总投资超6亿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惠州市区江北市民公园的标志性建筑“两馆”(市美术馆、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的规划建设传来新进展。日前,惠州市发改局分别对市美术馆、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根据批复内容,这两个项目的估算总投资约为6.23亿元。

  批复称,同意实施的惠州市美术馆项目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美术馆主要功能用房(含藏品库区、陈列展览室、技术研究区、功能用房、观众服务设施五大部分)、地下室等,项目估算总投资22923万元。而惠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项目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展示馆主要功能用房(含展示区、影视区、互动区、观众服务区、业务配套区、辅助用房等)、设备用房、地下停车场等,项目估算总投资39388万元。

  按照批复,这两个项目的建设资金均由市财政统筹安排解决。根据有关规定,核准项目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及监理等全部招标,采用委托招标的组织形式和公开招标的方式执行。

  据有关部门此前称,市美术馆将填补惠州大型美术展馆的空白,城市规划展示馆则将展现惠州市城镇化发展历程和城镇规划建设管理的成就,“两馆”建成后将提升惠州文化软实力,提高惠州城市品质、档次和形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