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多警种模拟恶性事件紧急处置

2015年01月28日05: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多警种模拟恶性事件紧急处置

特警驾摩托飞跃障碍。

特警抓捕“暴徒”。

特警狙击手精准击中目标。

特警展示高超的驾驶技术。

惠州市举行反恐处突实战演练。

多警种配合演练“救人质,抓匪徒”。

  27日,惠州举行“6+1”专项行动成果展暨反恐处突实战演练,集中展示了全市公安机关“6+1”专项打击成果以及特种装备建设和应急处突能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政协主席刘耀辉,市委副书记陈训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仕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雁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达文等市领导出席当天活动。

  在打击成果展示区,集中摆放着“6+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警方缴获各类作案工具及赃物。陈奕威等市领导一边听取介绍,一边就警方侦破的电信诈骗及涉毒案件进行详细询问。据了解,“六大专项”行动是去年全省份量最重的综合性严打整治行动,惠州结合实际,在打击涉毒、涉黄赌、涉食药假、涉电信诈骗及银行卡、涉车、涉枪犯罪基础上部署推进“猎鼠2014”行动,形成了有惠州特色的“6+1”专项打击行动。至2014年底,惠州共侦破“六大专项”案件11531宗,同比上升100%;刑拘8997人,同比上升136%;逮捕5108人,同比上升147%。其中涉毒、涉黄赌、涉车、涉枪等四个专项成绩位居全省第一,综合考核成绩也居全省第一,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随后,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民警联合开展了擒敌拳、实战枪术、特种射击及机动车追捕等警务技能进行演练。演练现场,只见四辆警车在行驶中的队形变换、倒甩、正甩、接龙、对穿、漂移等动作一气呵成,展现了民警娴熟的驾驶技能。特种射击环节,特警需要在80米开外的目标进行狙击,标靶被放置在两块玻璃之后,中间仅有3厘米的狭小缝隙,一点点的偏差玻璃都会被击碎碎。只见隐藏在暗处的狙击手屏息静气,几秒钟后一声枪响,标靶应声落地,玻璃丝毫无损。期间,消防、武警、交警、特警等警种还针对恶性事件快速联动处置进行了模拟演练。

  “通过演练,充分展现了参演队伍精湛的实战技能、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建设体系完整、程序明确、调动顺畅、作战有力的反恐工作机制提供了实战经验,标志着全市公安机关应急处突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市公安局局长李敏表示,希望全市公安机关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当好打击犯罪的铁拳、维护稳定的利剑,为建设“平安惠州、法治惠州、无毒惠州”做出应有贡献。

  撰文:南方日报记者 林文通

  摄影:南方日报记者 梁维春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