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市发改局:将优化惠州段线路布局

2015年01月28日05: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市发改局:将优化惠州段线路布局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赣深铁路在惠州该怎么设置站点的话题,近期引发惠州网友的广泛讨论。有网友建议,赣深铁路惠州南段站可以设在大亚湾区,也有网友提议应在市区江北西部设站。对此,惠州市发改局表示,目前正在修编赣深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将会同市有关部门共同研究优化赣深铁路惠州段线路布局。

  “惠州市的高铁发展,可否多倾听各县区的诉求,考虑统筹大亚湾区人的高铁梦进去?”近日,网友“林林12”在本地一家网络问政平台上建议,赣深铁路惠州段可以在大亚湾设立站点,与位于惠阳区的厦深铁路惠州南站形成双中心的格局,有利于环大亚湾新区的全面和均衡发展。

  网友“惠州我的家园”则建议,赣深高铁惠州站应设在市区江北西部,能加快惠博同城的步伐,并推动惠城区西部大开发和仲恺潼湖生态智慧区的建设。

  对于网友的众多提议,市发改局并未给予明确答复。但该局透露,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目前正在开展赣深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修编工作。

  市发改局回应称,根据惠州当前发展现状,该局将继续会同市规划、交通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的沟通,共同研究,切实优化赣深铁路惠州段线路布局,以便更好地统筹轨道交通建设与惠州城市发展,充分发挥赣深铁路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