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90后开画室助百余学子考名校

2015年01月28日05: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90后开画室助百余学子考名校

梁嘉利在指导学生画画。 资料图片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泳秋)7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然而,一个90后的大学生却和他带领的团队通过努力,成为了中山美术培训界的领军人物,这个人就是北京中央美院的硕士研究生梁嘉利。从2008年在家小范围地培训学生到今天开创自己的画室,他帮助100多名学生考进名牌大学,以及中山纪念中学等知名高中。

  苦练画画终考入艺术殿堂

  梁嘉利是地道的中山人,从13岁就开始学习画画。凭着对画画的热爱,他创办了央美利联美术培训中心,希望能发挥自己的特长,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触到绘画,并凭借这一兴趣考上心仪的学校。

  说起自己的学画经历,他回忆道,“开始接触美术是在初中,当时只是作为课外兴趣去学,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我发现画画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初中阶段,每天中午别人在午休时,他常独自一人在美术室练素描;高中时,他早上5时便起床,提前来到美术室画2小时。

  多年前的学习经历,梁嘉利仍历历在目。在他看来,这过程虽然很苦很累,但对于一个爱画画的人而言是值得的。2008年,经过半年艰苦的艺术考试之路,梁嘉利终于考上了中央美术学院,并在该校获得硕士学位。

  创办画室分享作画心得

  在读大学时,梁嘉利已开始在家教亲戚的孩子作画。毕业后,他又选择回家乡中山,开办自己的画室,希望以此把自己的作画心得分享给别人。在创办和运营画室的7年中,最让他感到欣慰的就是看着一批批学生在自己的指导下成功考上心仪的学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多名学生考上名牌大学。

  “我的学生中,有考上清华大学、中央美院、复旦大学的,也有考入中山市一中、纪念中学、华侨中学的。”他说。随着画室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央美利联美术培训设计中心的学员也越来越多。每年寒暑假,都会有一批远道慕名而来的学员,有的来自珠三角城市,有的来自港澳,甚至有些来自英国、美国。

  面对不断增多的学员,如何处理好规模与质量的问题?梁嘉利有自己的一套:“我们实行的是‘精品教学’,央美利联美术培训的主要发展方向是在因材施教的基础上,确保每一个学生在这里都能有进步,都能考上理想的美术院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