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兰考慰问演出

2015年01月28日05:1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兰考慰问演出

  本报讯(记者童浩麟)1月27日,中国文联组织多位艺术家来到兰考,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2015年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副主席左中一、书记处书记郭运德,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参加了首场在焦裕禄纪念园举行的慰问演出。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个月来中国文联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开展了一系列弘扬中国梦、展示中国精神的文艺创作、体验、交流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这次兰考慰问演出,就是一次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具体实践,是一次学习焦裕禄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左中一表示。

  室外气温只有0℃左右,但丝毫不影响宋祖英、吕继宏、殷秀梅、贾文龙等艺术家对现场3000多名兰考百姓的演出热情。《辣妹子》、《长江之歌》、《咱老百姓》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博得观众阵阵掌声,音乐家车行等专门赴兰考采风创作的《好官是老百姓的福》和《老焦》两首歌曲引起观众的深深沉思。“从他们的演出中,我们感受到了这些艺术家对焦书记的敬意和对俺们兰考百姓的感情!”跑了10多公里来看演出的一位仪封乡农民说。

  “我们只有深入体验生活,从中汲取营养,捕捉艺术灵感、塑造崭新形象,才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歌唱家吕继宏说。

  演出期间,中国书协、中国摄协还向焦裕禄纪念馆赠送了为兰考创作的书画作品。

  此次慰问演出由中国文联、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艺术家们在兰考的第二场慰问演出,1月28日在城关乡盆窑村进行。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