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惠州机场将于2月5日复航

2015年01月28日05: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机场将于2月5日复航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光明宝)1月27日,惠州市召开惠州机场改扩建竣工暨通航新闻发布会,副市长王胜介绍,惠州机场将于今年2月5日恢复民航,目前已开通4条航线。

  据了解,惠州机场先前曾是军民两用机场,于2002年停飞民航。从2004年起,惠州机场进入漫长的复航准备期,期间几经反复,历经颇多曲折。直至2014年4月惠州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正式下发,才最终敲定了复航的目标,此后,机场的一系列工程进入快速施工期。

  27日,惠州机场宣告改扩建工程竣工。到目前为止,该机场已开通惠州至上海、杭州、重庆、昆明共4条航线,分别由上海吉祥航空公司和昆明航空公司经营,这些航线将于2月5日首航。另外,还有惠州至北京、三亚的航线仍在洽谈中。

  由于是首航,两家航空公司为吸引人气,先后来到惠州举办航线推介会,并推出了部分99元或199元的特价票。再加上碰到春运期间,惠州乃至珠三角的外出客流量大,到目前为止,上述4条航线售票几近告罄。

  王胜介绍,惠州机场可以覆盖惠州和河源、汕尾等地的客源,总数逾1000万人。同时,惠州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为机场带来不少乘客。从此,惠州市的交通格局进入航空时代,这将为惠州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增添新的优势,既为市民出行提供新的便利方式,也可在货运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