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乐业与感恩

2015年01月27日06:0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乐业与感恩

  四平市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是1999年改制成立的民营企业。成立十几年来,企业销售收入由1700万元增长到6亿元,是我国换热器行业唯一一家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换热器第一品牌,是板式换热器和换热机组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企业累计获得36项国家专利,一些专利产品填补多项国内空白,连续8年被评为中国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荣获国家“科技创新企业奖”。

  短短十几年,巨元能有如此骄人的业绩,源于企业以人本的思想,是“你大于你”不等式用人理念发挥作用的结果。

  创建之初,巨元就深刻认识到人才是企业发展最关键的资源要素。董事长赵国宏对记者说:“我们用以人为本的思想来建立公司,提倡乐业,让员工开心工作,把事业当成乐趣、当成生活的一部分。”

  巨元拥有中国换热器行业最强大的人才队伍。公司在重视人才培养的同时,在使用人才上,也充分发挥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为人才搭建展示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做到人尽其才。正如赵国宏所说:“员工70%的潜能是靠激发的。我们的用人理念是你大于你的不等式,企业要为员工创建一个让他们能力得以充分发挥的平台。我们提倡团队文化,靠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制造企业不是英雄创造的,是团队合作的结果。客户心里的品牌,不是个人形象,而是整体对客户的服务形象。靠这一经营理念,这些年我们的优势得以显现,去年在全行业效益下滑30%的情况下,我们的效益逆势激增。”

  你大于你的不等式如何发挥?几个细节或者可以窥见一斑。员工休息区设有水吧,有咖啡、饮料,室内体育馆设施齐备, 员工工作之余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公司还组织员工团购房屋、团考驾照等。

  企业的发展需要和谐的氛围、坚实的凝聚力,需要有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巨元在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文化——感恩文化。一方面,员工的辛勤劳动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了价值,企业感恩于员工;另一方面,企业也为员工提供了发挥个人才能和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员工感恩于企业。正是因为“感恩”,使企业与员工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并达成共同的奋斗目标——为巨元的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为了传承“感恩文化”,巨元每年都要举办感恩文化月,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广大员工参与其中,庆祝企业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创新,感谢员工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增进企业与员工间的感情交流。

  “企业感恩员工、感恩客户、感恩社会;员工关爱自己、关爱家庭、关爱他人、关爱企业、关爱社会。”巨元正是在一路感恩中,历经风雨,不断发展壮大。

(来源:吉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