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90后”钢琴家陈思亮与你相约“浪漫之境”

2015年01月26日04: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90后”钢琴家陈思亮与你相约“浪漫之境”

  1月30日20时,获得加里·格拉夫曼、巴杜拉·斯柯达等钢琴大师称赞的年仅21岁的90后钢琴新秀陈思亮,将在深圳音乐厅献上一场独奏钢琴音乐会。

  据悉,陈思亮8岁登台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9岁起先后在卡内基音乐厅成功演出4次,并登上纽约林肯中心的舞台,2012年被选为“相约北京”春天艺术节音乐家,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独奏音乐会。今年1月16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成功举办独奏音乐会。

  “浪漫之境”是这场音乐会的主题,陈思亮选择了两首巴赫的《前奏曲与赋格》作为音乐会开场曲目。谈到曲目选择,陈思亮说:“我记得我第一次听《C大调前奏曲与赋格》时,一下子就惊呆了。那种幻想是属于浪漫主义的,但又让人的心境立刻归于平静。巴赫的音乐听起来悦耳,但难度很大,一个钢琴家练一辈子都未必能满意。巴赫的音乐可以用‘博大精深’来形容,我在音乐会上演奏两首我最喜欢的《前奏曲与赋格》也是对自己的另一个要求吧。”

  本场音乐会中,陈思亮还将演奏李斯特《B小调奏鸣曲》以及肖邦《四首叙事曲》。谈起肖邦,陈思亮说:“肖邦是我始终寄予情感的作曲家,我很小时便非常喜欢练他的作品。在我的钢琴旁边一直摆放着许多作曲家的照片或画像,其中有一幅肖邦的画像照片。所以我一弹起肖邦,他的样子就出现在我眼前,有时很真实清晰,有时又有点朦胧虚幻。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