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南城积极协调处理香树丽舍小区冲突

2015年01月26日0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南城积极协调处理香树丽舍小区冲突

  南方日报讯 (记者/段思午)1月25日下午,东莞市南城街道通报称,针对香树丽舍小区冲突事件,近日南城街道约访香树丽舍一期业主代表,并派专项工作组进入小区做二期业主工作,收集二期业主意见,引导双方业主依法理性维权。

  1月24日,南城街道主要负责人率专项工作组约访一期业主代表,听取业主意见。协调会上,一期业主代表表达了业主诉求,南城街道对业主的诉求作出了回应。

  南城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香树丽舍小区冲突事件,将依法依规协调推进问题化解。鉴于一、二期业主对是否建围墙存在争议,南城街道将协调各方探讨建设双方业主能接受的形式的安全围屏。南城公安部门表示将依法公平公正处理冲突,目前冲突事件两嫌疑人已到案,其中一人已被刑事拘留。同时,南城街道要求房管部门和社区指导配合业主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

  1月25日,南城街道党政、综治、公安、规划、城建、房管等十多个部门组成的香树丽舍专项工作组,分别深入香树丽舍二期,和二期业主沟通交流,听取二期业主诉求。当天中午,南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与二期业主进行了对话,并收集了100多户业主的意见。

  据专项工作组介绍,为协调解决香树丽舍小区冲突,市委政法委于1月23日专门召集市有关部门和南城街道开会研究,市有关部门认定香树丽舍一期、二期为两个独立项目。由于目前一、二期业主对是否建围墙存在争议,实体墙等构筑物性质的围墙建议暂停。工作组表示,两个项目最终能否融合成为一个大社区,要尊重一期、二期业主的共同意愿。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