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盲人店主卖店救父 感动街坊解囊相助

2015年01月26日0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盲人店主卖店救父 感动街坊解囊相助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慕华)因58岁的父亲罹患白血病后又突发脑溢血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已在南城中信新天地小区街铺经营多年盲人按摩店,近日贴出了“旺铺转让”的广告,盲人店主刘爽这一举动牵动众多街坊的心。

  这家名为御康盲人按摩的店铺,就在南城城市风景街一带,由于店主刘爽双目失明坚强创业,并且为人乐观又乐于助人,附近的街坊们都会帮衬刘爽的生意,因此这家店经营5年仍然不错。据悉,刘爽从小因青光眼疾病,已导致眼压过高摘除了眼球,双目失明的他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最终经营起了这家店,不仅养活了全家还略有盈余。不过突来的变故,让刘爽的生活突然改变了方向。

  刘爽说,58岁的老父3年前被查出罹患白血病,此前手术化疗等一系列费用就让这个家庭几乎倾尽所有,10天前,老父再因脑溢血住进了东莞市人民医院重症病房,目前仍未完全度过危险期。从上周开始,刘爽的店就贴出了“旺铺转让”的告示,让街坊们大吃一惊。

  刘爽说,父亲的急病让家里雪上加霜。此前父亲看病就花了不少钱,如今父亲的病急需20万元进行后续治疗。

  记者走访时发现,在得知刘爽要卖店救父后,周边街坊和熟客们纷纷上门给予帮助。据悉,他们不仅没有要求刘爽退还充值卡内的余额,反而有几位客人一次性付费购买了年卡,以此来支持刘爽。

  此次得知刘爽要卖店救父,家住尚书银座的老熟客唐先生深受感动,竟掏出1万元给予帮助。唐先生说,希望刘爽能尽快转让出这一店铺安心照顾父亲。

  刘爽说,转让店铺后,自己就可以得到这笔钱治疗父亲并放心照顾父亲,今后会考虑到同行的按摩店内继续打工。他说,真心希望有买家可以尽快接手自己的店铺。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