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张春贤谈住村活动:好干部须在基层“摔打”

记者 戴岚 李亚楠

2015年01月26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好马是跑出来的,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干部的住村经历和成长过程证明,“访惠聚”是历练干部的“磨刀石”,基层是干部成长的广阔天地。

时间:1月24日

场合:参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摄影展

“看这些照片,我都想去基层一线了,你们也要多去。”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和自治区四套班子成员、自治区两会代表委员参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摄影展,看着一张张带着泥土气息的照片,欣慰地和身旁的干部说。

去年3月,新疆启动为期3年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每年选派7万余名区、地州市、县市区级干部住万村。这次摄影展展出200余幅照片,真实记录了住村干部的足迹和与当地各族群众的手足之情。

“好马是跑出来的,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一年来,大家的住村经历和成长过程证明,‘访惠聚’是历练干部的‘磨刀石’,基层是干部成长的广阔天地,优秀干部是在基层实践中‘摔打’锻炼成长起来的。”谈及提拔107名“访惠聚”活动中的优秀干部任副厅级职务,张春贤更显得“底气十足”。

看着照片,自治区人大代表、和硕县曲惠乡老城村村民米吉提·依米提深有感触:“住村干部带来了村子的变化,村民的精神状态好了,大家的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起初还对住村干部有疑问,没想到头一个月他们就把村子环境整修一新,还带领村民修建村里的土路。事情虽小,但真诚的态度和行动,聚拢了大家的心。”

张春贤谈道,“访惠聚”活动要干出效果,住村工作一年来有哪些措施比较管用,还有哪些问题有待解决,未来工作怎么干,也是需要思考和重视的。

目前,新疆“访惠聚”第二批7万余名干部集结培训已经拉开大幕。张春贤在强调“好人好马下基层、精兵强将上一线”的同时,要求配齐配强住村工作组组长,两批工作组“压茬进行、不留空当”,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基层、重视基层、建设基层。

“新疆稳不稳,关键在基层。‘访惠聚’没有终点,只能强化!”张春贤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6日 1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