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整改教育创强工作 3名责任人被停职

2015年01月24日08: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整改教育创强工作 3名责任人被停职

  南方日报讯 (记者/廖奕文 苏仕日)23日,记者获悉,针对近期媒体反映潮州湘桥区教育创强存在问题,潮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查清事实,严肃处理。目前,湘桥区委区政府已成立调查组,认真开展对事件的调查和处置工作,并对相关责任人湘桥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林桂茂、城南小学副校长翁竞燕、昌黎路小学校长郭永波作出停职检查的决定,视进一步调查情况,依纪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1月13日,网络传出潮州市区太平路牌坊街甲第巷一队队小学生正在冒雨“参观”当地民俗景点的现象,并称是潮州市湘桥区部分小学为让班次人数达到50人小班制以“迎合”省检标准,“规避”正在当地进行的教育创强验收省督导检查而采取的无奈之举,并在随后引发强烈争议。

  湘桥区调查后表示,该事件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城南小学、昌黎路小学存在大班额问题。由于历史遗留原因,上述百年名校存在大班额问题。在“创强”过程中,学校对2014新学年一年级班额按照规定严格控制,对历史遗留的大班额问题通过在分教处增设教室、租用场地等措施进行分流。由于分流学生对新环境不适应,家长再三向学校提出要求,希望能继续寄读在主校区一段时间。出于维护社会和谐、平稳过渡的考虑,学校决定在耐心细致做好家长思想工作后再加以妥善处置,因而大班额遗留问题未能得到彻底解决。二是1月13日当天,上述学校存在组织学生外出参观问题。在督导验收当天,城南小学、昌黎路小学的领导没有正视问题,指导思想不端正,在天气条件较差的情况下,仍组织学生参观牌坊街甲第巷“资政第”特色民居等,这一不当做法引起了学生家长的不满,产生了一定的社会负面影响。湘桥区政府同时对此表示道歉。

  湘桥区政府表示,将以此为戒,举一反三,深入调查,加大整改力度,尽快落实原化解大班额方案,努力把教育民生实事做实做好。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