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深圳小车指标网上申请开闸

2015年01月24日08:0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圳小车指标网上申请开闸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曲广宁)1月23日,《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以及《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正式发布,细则对电动车的范围予以明确,表示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进口纯电动车都可申请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此外,当日上午9时,深圳市小汽车指标网上申请工作也同步开始,截至当晚8时申请人数达6万。

  首次摇号和竞价春节后进行

  而深圳限牌后的首次摇号和竞价将在春节后进行,届时将有4444个普通小汽车指标用于摇号,4444个普通小汽车指标用于竞价,还有2222个电动小汽车指标用于摇号。

  按照22日公布的《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以及《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深圳每年的10万个增量指标将以12个月为一个配置周期,额度按月分配,并不得跨周期配置,其中个人指标88%,单位指标占12%。而鉴于今年1月份已来不及分配,1月份的指标将平均分配到2、3、4月进行分配,从5月起深圳小汽车增量指标分配进入正常运作。

  深圳市交委表示,每月8日之前提出申请的,将参加当月的摇号或竞价;每月25日进行竞价,每月26日进行摇号,而今年1月来不及进行摇号或竞价,因此,2月8日以前提交申请的市民将会参加2月份的摇号或者竞价。

  每年10万增量指标将按2:4:4比例分配

  据介绍,深圳每年的10万增量指标将按照2:4:4的比例分配,其中,以摇号方式配置的电动小汽车增量指标为2万个;以摇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为4万个;以竞价方式配置的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为4万个。

  此次“实施细则”还明确,电动小汽车是指符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汽车产品公告目录的纯电动小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小汽车,以及国家有关规定许可的原装进口纯电动小汽车。这意味着,不仅纯电动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进口纯电动汽车都被算作电动车2万辆的指标内。

  细则明确,对于个人申请而言,除了两年内没有发生逾期未使用以摇号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标的行为,必须住在深圳、C以上驾照、名下无车或有车已注销或某种条件下被盗抢的、名下无指标等情况。其中,住在深圳还有更为细化限制:深户、持居住证连续两年以上缴纳医保、驻深部队现役军人或者近两年连续累计9个月居深的港澳台居民及外国人。

  而对于单位申请,细则则要求单位其登记地址在深圳市,有有效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两年内没有发生逾期未使用以摇号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标的行为,而且企业缴纳税款总额、投资额等符合要求,才可以申请增量指标。值得留意的是,单位获取的增量指标数量是与实际缴纳税款总额、在深圳市累计完成投资额、开工项目总投资额等多少直接挂钩,成正比,纳税越多,指标越多。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