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把改革新路走正走宽走顺

2015年01月24日11:3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把改革新路走正走宽走顺

  23日下午,省长朱小丹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副省长林少春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朱小丹来到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察看业务受理大厅和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了解全省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分布、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和监管力量配备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我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朱小丹指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两年多来,食品药品监管一线广大干部坚守宗旨、心系民生,在实践中深化改革,在改革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拼搏奉献精神,为维护全省食品药品安全付出了艰苦努力,作出积极贡献。

  朱小丹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群众最关注的民生大事。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推动监管体系建设、监管任务落实,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一要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新路走正、走宽、走顺,继续深化机构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监管制度建设,进一步创新监管机制。二要更加重视标准体系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好国家已出台的有关标准,点面结合、循序渐进推进标准体系建设。三要保持专项治理的高压态势,在去年各项专项整治基础上突出抓好关键领域、关键品类的治理,建立健全风险预警机制,联合有关部门共同打击严重违法行为,持续打击假冒伪劣,抓紧建立投诉举报网络,推进社会共管共治。四要加快推进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建好监测平台,提高装备水平,逐步完善配套体系。五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力争率先走出“智慧食药监”第一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提高我省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水平。六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和能力。(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