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田世宏:研究部署贯彻落实 认真推进标准化改革

2015年01月23日14:00    

原标题:田世宏:研究部署贯彻落实 认真推进标准化改革

   田世宏主持国家标准委委务会传达学习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 认真推进标准化改革

   1月19日,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主持标准委委务会,传达学习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田世宏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质检工作会议是在全面深化质检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支树平局长的工作报告统揽全局,紧扣“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造质检工作新水平”主题,突出改革和法治两大任务,着力推进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找准了推进质检事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会议对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既体现了总局党组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又为做好今年的标准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田世宏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扎扎实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重点任务的分解细化工作,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察督办,确保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推进标准化改革,按照“放、管、治”的总体要求深化标准化制度改革和组织机构代码改革;三是要认真编制标准化发展规划,在做好《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4-2020)》报批的同时,认真谋划一批标准化发展的大政策、大举措、大项目,力争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四是要认真做好全年重点工作,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安排,着力破解制约标准化工作发展的难题,加快推动《标准化法》修改步伐,加强重要领域的标准制修订,大力推进质检业务互连互通,特别要围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积极推进国际标准化工作,要注重学习借鉴和推广运用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田世宏还对标准委机关党的建设、内部管理、群众生活等方面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来源:紫光阁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