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新春诗词歌赋征集活动书写核心价值

2015年01月23日08:19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新春诗词歌赋征集活动书写核心价值

  在2015年元旦春节到来之际,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开展“书写核心价值 送您平安吉祥”新春诗词歌赋征集活动,祈愿新春、祝福新年。

  中国网络电视台活动官网一经发布上线,就得到了广大诗词歌赋爱好者的热烈关注和积极响应。截至2015年1月16日,共征集诗词歌赋作品近2万篇。这些作品紧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围绕“国是家、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善作魂”七方面进行创作。

  “价值指航凝众力,鸿基就势起高楼”、“中华儿女,砥砺前行,好梦成真”、“纵笔讴歌真善美,同心追梦向高峰”等词句,时代性强、文学味浓、寓意深刻,抒发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认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广大网友认为,用中国传统文学中的诗词歌赋形式来书写表达核心价值观,能够把传统文化与当代价值有机融为一体。创作诗词歌赋的过程,也是对核心价值观思考和感悟的过程。大家表示,通过创作诗词歌赋作品,既营造了喜迎新春的祥和氛围,又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之情,感到很有意义、很有收获。

  近日,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组成的专家组对征集作品进行了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名单将于近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公布,部分获奖作品还将在光明日报刊发。主办单位表示,将选取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制作成吟诵音频,通过微信进行广泛传播,还将在全国举办多场“诗词歌赋迎新春”吟诵活动。

(来源:光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