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珠海拟出台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规划

2015年01月23日05: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珠海拟出台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规划

何宁卡参加分组讨论。南方日报记者 王荣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文范 崔汝枝)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宁卡昨日参加了第四、七组的分组讨论。何宁卡表示,珠海下一步要继续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新常态,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努力,实现经济的健康发展,尤其要重点在全面深化改革、谋划推动横琴自贸区建设、加快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以及创新型城市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据了解,珠海即将出台新型研发机构发展规划,投入重金扶持一批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

  何宁卡指出,在过去一年,珠海抢抓机遇,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进一步巩固扩大了经济持续向好势头,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并有多项指标增幅在珠三角领先,经济运行在新常态中闪耀新亮点,实现了发展速度和质量的双提升。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和转方式、调结构的任务还十分艰巨。要增强忧患意识,更要牢牢把握机遇,增强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建设“生态文明新特区、科学发展示范市”的定位不动摇,乘势而上,推动珠海发展在新常态下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何宁卡表示,改革创新是新常态下引领发展的最大动力。今年要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在经济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法治珠海建设、健全社会治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更大突破,更多、更快地释放体制机制新红利。

  在自贸区建设方面,他指出,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坚持科学开发、从容建设,将横琴自贸区建设成为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