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惠州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

2015年01月23日05: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 通讯员/国瑞轩 涂惠斌)22日,记者从惠州市国税局获悉,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从1月1日起,惠州全市范围需开具发票的新认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新办小规模纳税人均需纳入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并通过该系统企业端专用设备开具增值税发票;主管国税机关不再为其代开普通发票,代开专用发票仍按现行规定办理。

  系统升级后,要使用什么税控设备?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系统的纳税人端税控设备包括金税盘和税控盘(以下统称专用设备),纳税人首次购买金税盘或税控盘的费用,纳税人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可按照有关规定,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

  该去哪里买税控专用设备?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惠州的税控设备服务单位有3家,分别是惠州市联瑞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镜盈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百望九赋电子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负责税控设备的供应和技术服务。增值税纳税人可自愿选择购买金税盘或税控盘。服务单位要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定的产品价格和服务费标准进行售卖和提供服务。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纳税人不需要购买报税盘。只有当纳税人需要连续开票,才需使用到报税盘进行购票或抄报税。因此,纳税人可自愿选择是否购买报税盘,服务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纳税人购买报税盘,不得借税务机关名义、专用设备兼容性、服务便利等任何借口向纳税人强行推销计算机、打印机等通用设备、软件或其他商品。

  该负责人强调,增值税纳税人2011年12月1日后初次购买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包括税控盘、报税盘)支付的费用,以及所有用户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可以凭取得的发票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减,不足抵减的可结转下期继续抵减。纳税人购买的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自购买之日起3年内因质量问题无法正常使用的,由专用设备供应商负责免费维修,无法维修的免费更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