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海珠桥旧钢梁将在广船基地再放三年

2015年01月23日05: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海珠桥旧钢梁将在广船基地再放三年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海珠桥旧钢梁未来将在广州博物馆新馆露天展出,但位于广州塔以南的广博新馆还未开工建设,这期间体量巨大的海珠桥旧钢梁“住”哪儿呢?22日,广州博物馆采购海珠桥旧钢梁存放和保养涂装项目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开始公示,2013年5月至2018年4月期间,这些旧钢梁将放在广州造船厂有限公司大岗基地,存放场地租金和保养涂装费用共约231.5万元。

  为何将这些旧钢梁一定要存放在广船基地呢?公告中透露,海珠桥旧钢梁拆卸工程由中铁大桥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自2012年5月拆除之日起一直存放于广州造船厂有限公司番禺大岗基地,实际存放已发生。若另觅场地存放,为满足运输、存放条件,旧钢梁将面临在实际利用前就被多次切割解体,这极不利于钢梁移运广州博物馆新馆后的原貌恢复和陈列展示需求,且有悖于旧钢梁的整体保护原则。

  市文广新局曾组织文博专家到现场察看旧钢梁构件保管状况及场地,随后召开专题会议,专家们认为存放情况较为理想,可仍在原地暂存,无须另觅地移放。

  其它供应商如对公示存在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采购人和财政监督管理部门反映。公示期间无异议,财政部门将依法进行单一来源审批。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