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深情王子”李健补位陈洁仪

2015年01月23日04: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深情王子”李健补位陈洁仪

李健登上《歌手》舞台。主办发供图

  目前,《我是歌手》第三季(以下简称《歌手》)已经播出了三期,赛制也经历了排位赛、淘汰赛和踢馆赛的完整阶段。本周,新一轮的排位赛强势袭来。歌唱老将陈洁仪惊鸿一瞥,成为《歌手》首轮被淘汰的选手。新人李荣浩踢馆失败,铩羽而归。有人说,尽管今年《歌手》的大牌实力唱将最多,开播前观众的期待值被拉得很高,但一路下来歌手的表现平平,无论是选歌还是演唱方式都趋于保守,没有大的突破,更没有像邓紫棋一样具有颠覆性的歌者。

  南方日报记者日前探班《歌手》,“深情王子”李健成为本周补位歌手。他的首次亮相选择演唱俄罗斯风格民谣《贝加尔湖畔》。其低吟浅唱的演唱方式,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也得到了观众的肯定,“终于又有不吼不飙的声音”。而此前大热张靓颖因为选曲不当,疑似第二轮竞争再遭滑铁卢。

  张靓颖疑似再遭滑铁卢?

  张靓颖十年归赛,重新站在“娘家”舞台。首两场表现风风火火,让人眼前一亮,被观众认为“十年终蜕变成女神”。更因为一曲《饿狼传说》,风头直逼上季最热歌手邓紫棋。但也有网友指出,张靓颖在改编《饿狼传说》的高潮部分时,加入红磨坊经典音乐剧《LADY MARMALADE》的唱段。而邓紫棋早在第二季的时候就已经演绎过该曲目,随即惹来模仿疑云。

  一路披荆斩棘的张靓颖,在第三场比赛的选歌上出现失误,诠释了并不擅长的曲目《生如夏花》,不幸成为垫底的歌手。大起大落后的张靓颖心态上还是受到影响,在第二轮的第一场演唱中,选歌谨慎了许多,演唱《离歌》,该曲目已经成为歌手用来“正名”和“吸睛”的标配,黄绮珊和林志炫都曾在第一季演唱过,但从结果上看张靓颖疑似再遭滑铁卢。

  近日,张靓颖所属经纪公司“少城时代”宣传副总监黄畅达发布了一则题为《给所有关注张靓颖的大家》的长微博,疑似透露张靓颖将成为继陈洁仪之后的第二位淘汰歌手。

  对于淘汰疑云,张靓颖依旧是一贯享受音乐的态度,对自己的表现也颇为满意。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出道之后大家提到张靓颖就会想到海豚音,其实我很想把细节唱好。《离歌》副歌的爆发力、主歌的情绪都不是我擅长的。不过今天下台时我很开心,因为这个挑战我做得还不错。”

  李健临阵换歌

  作为本季节目的首个补位歌手,李健以舒缓悠扬的《贝加尔湖畔》亮相,配上沉静而有质感的嗓音,将歌曲中的宁静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工作人员透露,李健原本打算演唱《传奇》,但彩排时临时换歌:“《传奇》的确更适合比赛,但我已经无法赋予《传奇》别具一格的风采和新的内涵,《贝加尔湖畔》这首歌我基本上没在电视上唱过,算是首唱,这个舞台需要一些不一样的声音。”

  作为又一个低吟浅唱的歌手,李健舞台上的表现更容易让人联想到刚被淘汰的陈洁仪,对于陈洁仪的风格,李健也是十分欣赏。“她来了之后让更多人欣赏到她走心的音乐,她的音乐更适合慢慢听,有的时候现场的感受会受到一些影响。陈洁仪是一个好歌手,之前我也快把她忘了,这次她再出现也很好。”

  被问及参加《歌手》比赛的心态时,李健表示,“尽力而为,顺其自然”。他直言这个舞台没有“失败者”,每个歌手都能在此收获颇多。“歌手在这里施展了在其它地方无法展现的能力。就像陈洁仪虽然只唱了两场,但是收获了千千万万的支持,她是满载而归的。音乐不是比赛,音乐是很主观的,这个节目并不是一个定生死的赛事。

  南方日报记者 钟琳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