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郭德纲:为“消化”相声演员

2015年01月23日04: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郭德纲:为“消化”相声演员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刘长欣)湖北卫视2015年春节联欢晚会目前正在奥体中心录制,这台晚会将于2月20日(大年初二)与观众见面。晚会中,郭德纲携德云社一众弟子“承包”三个语言类节目,除了有郭德纲、于谦这对黄金搭档外,更有郭麒麟、岳云鹏、孙越这些新秀的表演。日前郭德纲在京接受记者专访。

  郭德纲得意门生岳云鹏,今年将有可能再次登上央视春晚,目前已过二审。对于弟子上春晚,郭德纲气定神闲,称对岳云鹏没有什么指导,“他也不是头一回,也是成熟的演员。干我们这行的,对春晚的态度就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需要我们,我们就去,不需要的话就在别的卫视上为人民服务。”面对年轻相声演员的不断出现,郭德纲坦言“没有压力”,“我看到很多年轻人愿意说相声,喜欢干这行,这对整个相声界是好事,我希望这个行业好。”

  平日里,郭德纲的工作节奏很快,不仅忙着录节目,还要拍电影。郭德纲自导自演的电影《我要幸福》日前在京启动,这也是郭德纲首次和大儿子合作电影。这部电影是由德云社下属的电影公司“也行电影公司”出品。

  郭德纲透露,自2006年以来,每年他都会投资一部电影或电视剧,过了几年,因为太累便中断了。之所以成立电影公司,郭德纲笑言是为了“消化”德云社的相声演员,“近几年,德云社人员越来越多,演员和学员一共近400人,人多了势必要‘消化’。我不赞成串戏,所以还不如自己投,给他们量身定造,让他们自己演男一号、男二号。”在以后的电影计划方面,会倾向于拍喜剧电影吗?郭德纲告诉南方日报记者:“喜剧我们更拿手一点。请您在电影院里听相声,这更适合德云社。做几年之后,不排除其他类型的电影。”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