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全省网络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上线

2015年01月23日04: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省网络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上线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熠 通讯员/粤工商)笔者22日从省工商局获悉,省工商局网络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近日正式上线。据称,该平台将有效提升对非法主体网站和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度。

  省工商局网络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主要包括工商网络交易监管业务内部工作平台和对外公众服务网两部分,工商部门一方面通过全面运用内部工作平台,建立和完善全省网络交易主体数据,增强网络交易违法行为搜索能力,实施动态的网上“在线检查”,有效提升对非法主体网站和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度。另一方面,依托对外公众服务网,平台开通了工商红盾电子标识服务和网络消费预警、网络交易法规等网购信息发布功能,各类已办理工商登记的网络经营主体均可以免费远程申请办理工商红盾电子标识后,加挂于网站中。其中,第三方交易平台中的网店由平台统一申请,有关办理的方式可登录省工商局官网“办事服务大厅”查询了解。

  “该项举措将有力服务合法网络经营主体开展网络经营业务,净化网络交易环境;有助于广大网民识别非法网站,降低网络购物风险。”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目前已在全省地市及以下工商部门和省工商局直属局进行了全面部署,平台上线后,全省各级工商部门将依据工商总局《网络交易管理办法》严查未办理工商登记从事网络经营与服务的非法独立网站,联合有关部门对其依法加以取缔和关闭,积极保护消费者网购的合法权益。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