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2015年01月23日04: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肖文舸)22日,广东省通信基础设施产业联盟召开第一次大会,继去年12月成立后进一步落实省政府有关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要求。

  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通信行业中存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难、改造难、协调难度大、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小区垄断排他等现象也时有发生,通信网络资源共建共享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完善网络覆盖的同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扭转公共场所管理者垄断通信设施建设或收取高额进场费用的情况,并且节省大量的土地资源和建设资金。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数据显示,累计到2014年底,全省1万多座铁塔、2.2万个基站等设施实现共建共享,节约投资达50亿元以上。

  记者获悉,广东省通信基础设施产业联盟由包括20家理事单位在内的47家会员单位组成,中国铁塔广东省分公司为首届主席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广东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为副主席单位。产业联盟通过创新联盟合作机制,建立合作伙伴档案,建立市场化的定价服务机制等,提高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效率和效益,更好地满足需求。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