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高铁动卧仍执行最低价

2015年01月23日04: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高铁动卧仍执行最低价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出行需求,在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期间,广州、深圳至北京、上海间开行的高铁动卧列车仍将维持平日的低档票价,不会上浮。

  据了解,广州南、深圳北至北京西、上海虹桥间开行的夕发朝至高铁动卧列车,于2015年1月1日起至3月15日开行,执行平日、周末、春节高峰日三档票价,并已于2014年12月20日开始发售。以广州南至北京西动卧列车上铺票价为例,春节高峰日卧铺最低价为1780元,周末卧铺最低价为1090元,平日卧铺最低价为990元。

  记者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看到,在高铁动卧开始售票后,铁路总公司已连续五次对高铁动卧的票价、开行车次做出了调整。调整后,高铁动卧2月18日之前(含18日)以及2月22日将一直执行最低档票价,这意味着,春运高峰期间包括除夕当天,乘坐高铁动卧,仍能享受最低票价优惠。

  具体票价为:广州南—北京西,上铺990元、下铺1120元;广州南—上海虹桥,上铺800元、下铺900元;深圳北—北京西,上铺999元、下铺1190元;深圳北—上海虹桥,上铺700元、下铺780元。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动卧票价是按照国家现行票价政策,根据各种交通方式合理比价而制定的。以广州至北京的票价为例,高铁动卧上铺为990元,而普速软卧上铺为750元,高铁动卧仅贵240元。相对于高铁一等座和飞机票价,高铁动卧票价还是比较实惠。

  此外,铁路部门也表示,随着春运临近,动卧列车上座率不断提高,春运期间还会根据市场需求和客流情况适时增开。据了解,高铁动卧始发时刻为晚上20:00左右,终到时刻为早上7:00至7:30之间,每周开行6天,停运1天。广州、深圳至北京、上海间的高铁动卧在周四停运,以便安排线路和设备的检修维护。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