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东防风工作获国家防总肯定

2015年01月23日04: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防风工作获国家防总肯定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圣耀 通讯员/粤水轩)日前,国家防总召开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2014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2015年防汛抗旱任务。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广东防台风工作成效与做法,并安排广东在会上作经验介绍。

  2014年,广东三防工作面临极端挑战,仅5月就接连遭到3轮大范围极端强降雨的轮番袭击,登陆广东的台风强度更是刷新纪录,其中包括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广东的最强台风“威马逊”。面对极端强降雨和最强台风的双重夹击,全省上下积极应对,科学防御,奋力抗灾,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尤其是在防御台风“威马逊”“海鸥”连续袭击的过程中,广东实现人员零死亡,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

  一部电脑,一台大显示器,一个信息接收终端和视频软件,构成了广东2014年汛期首次启用的“三防信息接收应急保障系统”。借助这一系统,广东实现了省、市、县、镇各级实时视频连线及会商,信息传输更快捷,预警发布更及时。通过该系统,广东还建立了“三防责任人管理信息系统”,录入50万责任人的单位、职务、电话、责任类别,利用这一“广东最强通讯录”,防汛责任制实现了信息化、精细化管理。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