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李克强会见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2015年01月23日07: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瑞士苏黎世1月22日电  (记者吕鸿、任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2日上午在瑞士苏黎世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李克强表示,埃博拉疫情是国际社会去年以来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中国人民对疫区国家人民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紧急驰援,组织实施了卫生领域规模最大的援外行动,已提供多轮资金、物品紧急援助,先后派出数百名医护人员和公共卫生专家,并帮助培训当地卫生医护人员。世卫组织为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协调作用,你本人多次亲赴疫区,领导世卫组织率先行动,推动疫情防治取得明显成效。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尽一个发展中大国的责任,继续向疫区国家和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帮助非洲疫区人民早日战胜病魔,同时着眼“后埃博拉时代”,帮助非洲国家建设卫生安全体系。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同世卫组织的良好合作关系,将继续支持你和世卫组织的工作。

陈冯富珍高度赞赏中国为抗击埃博拉疫情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对疫区国家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她表示,当前抗击疫情工作仍面临巨大挑战,需要国际社会和疫区国家共同努力应对。中国前阶段所做工作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典范,起到了带动作用。世卫组织愿同中国进一步紧密合作,继续推动各国提高重视、协调行动,携手争取赢得最后胜利。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3日 03 版)

(责编:张玉、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