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刘云山看望高德荣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

强调认真践行“四有”要求 做高德荣式的好干部

2015年01月23日07: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看望报告团成员,向高德荣表示亲切慰问,对学习宣传高德荣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提出要求。

高德荣曾任云南省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县长,长期坚守在条件艰苦的独龙江畔,全身心致力于家乡建设发展,被当地群众誉为“一心为民的好县长”。从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位转任后,他主动返乡扎根独龙江,一心扑在群众脱贫致富上。

刘云山在看望时说,高德荣同志作为时代楷模,不仅是独龙族的带头人,也是全国党员干部的一面旗帜。高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刘云山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向高德荣同志学习,就要认真践行“四有”要求,做到不忘恩、不忘本、不懈怠、不妄为,努力做高德荣式的好干部。要增强党的意识,忠诚党的信仰、党的宗旨、党的事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勤勤恳恳干事创业,不辜负党的教育培养。要把人民放在心里、把百姓当作亲人,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带领群众实现小康生活的美好梦想。要牢记职位就是责任,当干部就必须尽职尽责、敢于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肩负起促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重任。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律,守纪律、讲规矩、有戒惧,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刘云山强调,伟大的事业需要崇高的精神来支撑,社会的文明进步需要榜样的示范和引领。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广泛深入地宣传高德荣等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见贤思齐、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参加看望活动。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和云南省委联合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首都各界和少数民族群众代表700余人参加。高德荣和报告团成员的深情讲述,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报告会发言摘编见第十六版)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3日 02 版)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其他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