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省委书记一周动态

多省份部署2015年深改工作|巴音朝鲁:五个思维抓改革

(2015.1.17-2015.1.23)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姜萍萍

2015年01月23日14: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省委书记是地方最重要的领导干部,是地方党委的第一领导人,省委书记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特别整合书记们一周重要活动及精彩语录,敬请关注。

新年伊始,地方两会开始密集举行。多省书记出席人大、政协会议,参与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后的首轮地方“两会”,“法治”成了高频词。值得一提的是,会风改进也成为了本月地方两会的一个亮点。多地不仅对召开会议的天数进行压缩,发言报告也直奔主题。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突出一个“实”字,让我们在多地两会的报道中体会到了“实”的真切感受。

多地纪委召开会议 部署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本周多地纪委召开会议,主要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研究各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月19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承担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

1月22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大家既要做政治纪律的明白人,更要做政治纪律的捍卫者,像坚决反对腐败一样,坚决同一切政治上的错误言行作斗争。同时,党内的很多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同样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在头脑中划清界限、树立防线,不违规、不逾矩。

同一天,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重症要用猛药。查处腐败问题,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做到反腐败斗争无禁区、无特区、无盲区,既打“老虎”又拍“苍蝇”,有腐必惩、有贪必肃。

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22日在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上指出,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掌握党内规矩全部内涵,对各项成文和不成文的规矩,都熟稔于胸、恪守于行,努力做政治纪律的明白人。

深改领导小组会议相继召开 多地部署2015年深改工作

本周多地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

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20日下午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指出,要牢牢把握中央关于改革的大政方针,在谋划重大改革思路和举措上有新突破。要深入搞好调查研究,围绕现阶段影响龙江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了解群众所急所盼,做到改革为了群众、改革依靠群众、改革让群众受益。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良性互动,下功夫了解各方面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善于发现基层的有益探索,为改革方案制订接地气、攒底气。

1月22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指出,要用辩证思维抓改革,做到把握全局、重点突破;要用系统思维抓改革,做到整体平衡、协调推动;要用战略思维抓改革,做到登高望远、把握未来;要用法治思维抓改革,做到依法依规、于法有据;要用底线思维抓改革,做到不踩红线、不出边界。

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1月21日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指出,改革布局要聚焦重点,围绕“五个迈上新台阶”,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取向、民生指向,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改革往前排,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面上改革。改革方案要提高质量,深入调查研究,严格论证程序,细化实施方案,提高改革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实效性。改革方法要注重统筹,把握改革的规律特点,分清轻重缓急,梳理优先顺序,把加强顶层设计与鼓励基层探索有机统一起来,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更多书记活动报道请点击:地方党委领导人报道集

 

各省区市党委书记话语摘编


周本顺:一定要在头脑中划清界限树立防线 不违规不逾矩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遵守政治纪律放在第一位。在这个重大问题上,绝不能有丝毫含糊、丝毫动摇。严守政治纪律,首要的就是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既要做政治纪律的明白人,更要做政治纪律的捍卫者,像坚决反对腐败一样,坚决同一切政治上的错误言行作斗争。同时,党内的很多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在党内政治生活中同样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在头脑中划清界限、树立防线,不违规、不逾矩。【详细】

张宝顺:对各项成文和不成文的规矩 都熟稔于胸恪守于行

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掌握党内规矩全部内涵,对各项成文和不成文的规矩,都熟稔于胸、恪守于行,努力做政治纪律的明白人。要狠抓“五个必须”贯彻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的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努力做纪律建设的责任人。【详细】

罗志军: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面上改革

改革责任要落实到位,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各专项小组、改革办、各地各部门都要明确工作责任要求,提高改革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改革布局要聚焦重点,围绕“五个迈上新台阶”,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取向、民生指向,把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改革往前排,以重点领域突破带动面上改革。改革方案要提高质量,深入调查研究,严格论证程序,细化实施方案,提高改革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实效性。【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