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韩长赋:兽药监察国家队要“三个有所作为”

2015年01月22日11:32    

原标题:韩长赋:兽药监察国家队要“三个有所作为”

   1月19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莅临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开展调研,强调中监所作为兽药监察系统的国家队,要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有所作为、在开展动物疫病防控上有所作为、在加强动物产品安全质量监督上有所作为。

  

   韩长赋先后走访了病毒制品检测室、安全评价室、人事处,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在交谈中韩长赋勉励工作人员努力工作,做好疫苗质量检验,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保障;加强兽药残留检测,像“X光”一样,不放过一批超标样品,并加强科普宣传,积极引导公众用科学的态度正确认识食品安全问题。

   在座谈交流时,冯忠武所长汇报了全所工作情况,介绍了兽药质量监督检查、兽药残留监控、兽药和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基本建设等方面自身建设情况。韩长赋充分肯定了中监所的工作成绩,并代表部党组向中监所班子、各部门负责同志,全所300多人献上了新春祝福。他指出,中监所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服务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大局,为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产品监督做了大量工作。当前我国农业发展面临着资源环境压力、农产品质量安全、提高效益和竞争力的挑战,到了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进一步优化种养结构,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畜产品质量安全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组成,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任务十分艰巨。中监所要结合所里特点,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制度、创新管理,促进工作水平提升,强化技术力量。规范兽药评审,加强兽药、兽医器械质量监督检验和兽药残留监控,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疫苗质量监督,完善标准制修订,推进兽药追溯体系建设,夯实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最后,他强调,中监所要加强自身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班子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所班子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不断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和所办企业管理,始终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特别是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认真履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进中监所各项业务工作持续发展。

   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和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来源:紫光阁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