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市人大代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2015年01月22日05: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 1月21日,出席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语言平实,理性务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目标思路清晰、实事求是。代表们还对今年“两院”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人大代表朱玉伦说,去年一年,法检“两院”坚持依法履职,紧紧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发挥了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建议法检“两院”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宣传好各项法律法规,让更多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市人大代表张小静说,“两院”工作成效显著,坚持了司法为民和司法公正,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希望法检“两院”忠实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更好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市人大代表张耀天建议加大对各级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力度。他说,依法治市首先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必须加强公职人员的法治教育力度,提升其法治素质,让他们能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市人大代表李德志说,“两院”工作报告提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依法审理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民商事案件,规范市场秩序,这为全市企业提供了更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新机遇。

  (本报记者)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