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惠州商校摘取全省中职学校竞争力“六连冠”

2015年01月22日04: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惠州商校摘取全省中职学校竞争力“六连冠”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志毅)近日,2014年度广东竞争力评估成果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大会发布了2014年度广东中等职业教育院校竞争力前10强名单,惠州商贸旅游学校位列第一名。这是该校连续第6年位居该榜单榜首,也是该校第9次入围广东中等职业教育院校竞争力10强行列。

  据了解,广东竞争力评估成果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是社会公认的权威榜单。该项评审主要考察学校综合竞争力,包括学校专业设置、规模、师资、招生就业、服务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等多项综合指标。大会同时发布了2014年度广东大型企业竞争力前50强、2014年度广东高等教育学校(民办)竞争力前10强、2014年度广东技工学校竞争力前20强名单。

  2014年,惠州商贸旅游学校以优异成绩先后通过了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省级验收和国家中职学校教学合格(试点)评估。以“六维公民”模式为核心,对教学目标、评价方式等进行系统重构,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更为科学,专业和课程设置更加优化,学校服务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以校企合作为主要渠道,惠州商贸旅游学校重点推进以物流服务与管理等5个国家示范校专业为龙头的专业群建设,初步形成了国家示范专业、省级重点专业、市级重点专业和学校骨干建设专业四级专业建设梯队,学校专业建设目标清晰,结构合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

  同时,惠州商贸旅游学校4项课题获得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立项,创造了中职学校省级立项课题的重大突破;一批优秀教师和学生在省市、国家级比赛中斩获大奖,学校教学成果丰硕。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