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美食评审团检阅西关美食人气店

2015年01月22日04: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美食评审团检阅西关美食人气店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昌道励 实习生/李昊阳)西关美食人气店评选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21日,由相关机构、美食专家顾问、民间美食达人等组成的评选委员团开始对票数较高的部分店铺进行“明察暗访”,通过荔湾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公开征集五位投票市民代表也成为评审团的重要成员。

  全民票选西关美食人气店

  自2014年12月30日西关美食节启动,组委会就公布了50多家“西关美食人气店”候选店铺及《评选标准》,并开始接受市民投票。截至21日下午,包括西关美食节官网及微博,共有8896人参与投票,收到票数共44981张。

  除了为自己喜爱的店铺投上一票,不少吃货还可以推荐自家门口的“口碑”店铺,如位于龙津西路的西关老店,经常“排长龙”要等位的“明记小食店”,位于西城都荟人气爆灯的“探鱼”,位于龙和业广场颇具港式茶餐厅风味的“大佬峰巴士”等,目前市民推荐的店铺已多达20家。

  在全民投票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由相关机构、美食专家顾问、民间美食达人等组成的评选委员团也开始对票数较高的部分店铺进行“明察暗访”,并通过荔湾政务微信公众平台公开征集五位投票市民代表,组成评选委员团来到了网友推荐、口碑较好的几家特色店铺,根据《“西关美食人气店”评选标准》,分别对店铺的出品、环境、服务等因素进行了评定审核。

  据了解,从即日起至2015年1月30日,市民游客还可登入西关美食节官方网站进行投票,最终票数最高并顺利通过评选委员团审核的前30家店铺,将成为第三批“西关美食人气店”。

  “西关美食人气店”获得由主办方颁授的“味出西关”仿古锦旗及人气标志,今后市民游客来到荔湾,就可认准标志找到高质量的餐饮店铺。而市民游客在为自己喜爱的店铺投票的同时,还可以赢取奖品、享受美食优惠。

  “不能只树美食招牌而不维护”

  在龙津西路38号,满园春美食馆的店家先后拿出盐水乳鸽、花雕鸡汤等十几样美食供评选团品尝。该餐馆原为荔湾区文保单位——昌兴大押里所在地,店家对建筑本身未作大的改动,保持了古朴的西关大屋装修风格。而在菜品上,又凭借店主人40多年的游历经验,加入了诸多创新。

  除满园春美食馆外,本次美食团走访的“林师傅牛腩粉店”、“吴财记面家”、“友联菜馆”、“泉记濑粉皇”、“沙湾姜埋奶”等6家店铺,均体现了西关美食独特的感觉与风味。而在整个品尝的过程中,美食专家还对各种美食的特色与文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市民伍小姐是本次评选委员团的市民代表之一,作为从小在西关长大的老广,伍小姐十分热爱自己生活的这片土地。“在西关,出门吃宵夜、喝早茶从不用担心,到处都有。西关美食的特色就是精致、温馨,以小吃居多,生活气息浓,现在的西关美食款式和馅料都更加丰富了,但还是希望能在同时保持传统的制作方式。”

  广州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渔认为,政府应该加强对餐饮企业的支持力度。“在重庆,餐饮企业门前的停车,餐饮企业自身的排污、排水等各项支出都有扶持,方便了市民游客,也鼓励了餐饮企业。荔湾区政府在打造西关美食招牌的同时,也不能只是树立招牌而不维护招牌。”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