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贩卖毒品、绑架杀人 3名罪犯被执行死刑

2015年01月22日04:5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贩卖毒品、绑架杀人 3名罪犯被执行死刑

  南方日报讯 (记者/范琛 通讯员/黎谢荣)大肆贩卖毒品、绑架勒索杀害未成年人……近日,东莞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犯贩卖毒品罪的姚荣帮、王永前及犯绑架罪的廖明辉3名罪犯执行死刑。

  大肆贩卖毒品两人被判死刑

  2012年4月至6月,姚荣帮、王永前多次到广东省陆丰市甲子镇找上家“老蔡”及“老蔡”的马仔范国胜购入大量冰毒(含甲基苯丙胺成分),在东莞市找“黄毛仔”购入大量K粉(含氯胺酮成分),将冰毒贩卖给李芳铭、庄学瀚和白晶晶等人,将K粉贩卖给李明翰等人。

  据统计,姚荣帮、王永前等贩毒团伙共作案5宗,其中,姚荣帮共贩卖冰毒23984克(含甲基苯丙胺成分,下同),K粉22千克(含氯胺酮成分,下同);王永前共贩卖冰毒11千克、咖啡因814克、含氯胺酮成分的毒品4116克、含3,4-亚甲二氧基-N-乙基苯丙胺成分的毒品881克、含硝甲西泮成分的毒品77.39克、含硝甲西泮成分的毒品3500粒。

  法院遂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姚荣帮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贩卖毒品罪判处王永前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绑架勒索撕票男子被判处死刑

  2010年11月,廖明辉向同案被告人肖炉提议绑架杀害儿童勒索钱财,所得赎款二人平分,肖炉表示同意。随后,廖明辉准备了铁铲、封口胶等作案工具并藏匿于东莞市清溪镇。

  2011年1月初,肖炉选定东莞市清溪镇某物流公司老板被害人康某的儿子康某新为绑架对象,并将康某的手机号码告知廖明辉。1月19日21时许,肖炉以帮康某新购买儿童玩具“秘密卡”为由,将在物流公司后面的停车场独自玩耍的康某新,骗至后面的草地,交给已在此等候的廖明辉。廖明辉让肖炉到旁边草丛里拿铁铲等工具,肖炉走开后,廖明辉用手捂闷康某新口鼻,肖炉返回现场发现康还在挣扎,即上前帮忙,从廖明辉的衣袋取出一根鞋带绑住康的双脚。廖明辉见康某新不再动弹,便将其背到附近一河边,用铁铲将康某新埋在河底致其溺死,肖炉在附近望风。22时30分许,二人作逃至廖的出租屋。当夜至次日14时许,廖明辉用事先购买的手机多次致电和发短信给康某,索要赎金30万元。因康某报警未果。1月20日下午,廖明辉、肖炉被公安人员抓获。

  法院以绑架罪判处被告人廖明辉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悉,上述3名罪犯已在近日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