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沙溪拆除占地4.5亩违章建筑

2015年01月22日04: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沙溪拆除占地4.5亩违章建筑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近日沙溪镇拉开新一轮违法用地和违章建筑专项治理行动,先后对岐亨村和涌头村的违章建筑物进行了强制拆除,使这些被非法侵占的土地恢复了原貌。记者获悉,日前联合执法组继续行动,对水溪村的一处违章建筑依法采取强制拆除,还地于民。

  据介绍,水溪村的违章建筑已经变成了私人厂房,上面还挂着宏红木以及水溪九办公室等字样的招牌。据国土部门介绍,这片违章建筑是通过遥感卫星的监测于去年发现的,当时的数据显示占地面积约为1.2亩,而后续的勘查中实际测得面积为4.5亩,远超过遥感数据所显示的面积。经执法组现场确认,决定对这片违章建筑群依法进行强制清拆。

  有村民表示,这一片违章建筑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搭建,起初只是一个小小的松皮棚,周围种植了几棵树苗,没想到后来越建越多、规模还越来越大。到后面干脆用围墙围蔽起来,彻底将这一地块据为己有。对此,村民们的意见都很大。

  记者从国土部门了解到,这一地块原本属于农田保护区,而非建设用地,任何人都不得私自更改土地性质或改变土地用途。因此,这上面的建筑物全部属于违章建筑,一律予以强制清拆,而其后将对土地进行复耕复绿的处理。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