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申银万国宏源证券重组完成

2015年01月22日04: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申银万国宏源证券重组完成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据深交所21日发布的公告,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5年1月26日在深交所上市。这也就意味着,从2013年开始酝酿的申万宏源并购重组案圆满结束,自此,申万宏源成为深圳证券交易所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也一跃成为券商行业总资产排行第五的大券商。

  据深交所公告,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5年1月26日在本所上市。证券简称为“申万宏源”,证券代码为“000166”。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4,856,744,977股,其中本次公开发行8,140,984,977股,其中3,254,680,459股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两家公司便开始酝酿重组。

  上年11月,宏源证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重组方案获得通过。据重组方案,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是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完成本次重组的,申银万国证券向宏源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以取得该等股东持有的宏源证券全部股票;换股吸收合并的换股比例为2.049,新公司的股票将申请在深交所上市流通。

  此外,此次并购的亮点还在于创建了“集团公司+证券公司”双层组织架构的平台,新公司将形成金控和证券子公司的母子公司双层架构。

  据业内人士预计,两家公司合并后年营业收入可达到88亿元,净资产收益率达8.55%,营业网点超过300家,客户资金余额达到333亿元,上述指标均高居行业首位。合并后,申万市值也将超过700亿元,一跃成为业内第一梯队大券商。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