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率先完成承台墩身施工

2015年01月22日0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率先完成承台墩身施工

港珠澳大桥CB05标段

  率先完成承台墩身施工

  chenl5124.jpg

  图为港珠澳大桥CB05标最后一个墩帽建设现场。

  南方日报讯 (记者/肖文舸 通讯员/孙国光)日前,港珠澳大桥CB05标非通航孔桥承台墩身全部安装完成。经历了18个月的建设后,CB05标在港珠澳大桥各标段中率先完成海上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总工程量完成近90%,预计2015年春节前可拉通全桥。据了解,所有安装的承台墩身均满足验收规范的要求,各项控制指标均达到了目标值。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CB05标全长6.653公里,其中非通航孔桥全长5.44公里,九洲航道桥全长693米,其余为连接线桥、收费站暗桥等。除九洲航道桥承台墩身采用现浇施工外,非通航孔桥承台墩身全部采用先预制后运输、安装的工艺,由中铁大桥局承担施工。

  据了解,非通航孔桥承台墩身62个,共137节,其中尺寸和重量最大的底节承台墩身长15.6米、宽11.4米、高19.79米、重约2500吨。CB05标建设者在施工地质复杂环境多变的情况下先后攻克了围堰拼装、下放、封底、拔除等难题,为承台墩身的顺利安装奠定了基础。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