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继续做金融改革创新排头兵

2015年01月22日0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继续做金融改革创新排头兵

  南方日报讯 1月21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广州召开广东省金融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全国外汇管理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14年广东省金融系统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5年全省金融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副省长陈云贤出席会议。

  陈云贤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广东金融改革的关键一年,希望全省金融系统充分利用广东自贸区和珠三角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等政策优势,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加快推进广东自贸区建设;二是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广东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三是加快发展科技金融,促进金融移动化、信息化;四是着力发展普惠金融,改善广东金融服务环境;五是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广东金融安全稳定。

  2014年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达12.8万亿元、8.5万亿元,增长6.9%、12.2%,均居全国首位。社会融资规模、上市公司数量、保费收入、支付系统业务量、跨境收支总额、结售汇总额、金融机构总资产等主要金融总量指标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金融大省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