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传承红色基因 滋养革命传人

贵州省军区运用传统教育资源激励官兵强军斗志

2015年01月22日09:1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01版:要闻

一阵紧急集合号音骤然响起,贵州省军区“重走长征路,铸魂履使命”冬季拉练在风雪中拉开序幕。4000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追寻当年红军将士留下的精神地标,以战斗的方式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

贵州是孕育和成就中国革命的一片热土。红军长征在贵州全省68个县市区留下了红色足迹,特别是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突破乌江等经典传奇影响深远,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贵州省军区高度重视开发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官兵争当红军传人、勇做强军先锋。他们重点开发建设黎平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青杠坡战斗遗址等10个示范点,对70个红色历史文化景点进行整饬和维护,做到观瞻有看点、教育有载体;开展红色文化进营区活动,打造一流的军史馆,把本单位的光辉历史、英模人物、先进典型、经典战例等,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雕塑等形式展现出来,形成“事事抓培育、处处是课堂”的良好氛围,用“可以触摸的历史”感染熏陶官兵。

去年以来,省军区开设“红色大讲堂”,省军区党委一班人带头备课宣讲,官兵积极登台畅谈感悟,将军与士兵同堂共话传统,增强了传统教育的时代魅力。(特约记者银军、李奇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