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2015年01月22日09: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1日下午在达沃斯会见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李克强表示,中乌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始终尊重乌克兰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乌克兰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继续本着互利共赢原则与乌方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表示,当前,国际形势经历深刻变化,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贫穷,要合作不要对抗,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中方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奉行客观公正立场,坚持政治解决方向,将继续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政府重视对华关系,愿保持与中国的合作。乌方希望中方在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1日电 记者俞铮 陈二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