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建华刘慧齐同生崔波分别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分组讨论

2015年01月22日17:5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李建华刘慧齐同生崔波分别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1月2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到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台联、青联组看望委员,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在听了委员的发言后,李建华对过去一年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开局之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四个宁夏”作出更大贡献。要在适应新常态上主动作为,把握经济发展趋势,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在帮助企业研发新产品、延长产业链、寻找新市场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在改革开放中主动作为,围绕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办好中阿博览会、打造“两优”投资发展环境,当好宣传员,架好连心桥,在建设开放宁夏中扮演重要角色、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王建宏)

1月21日下午,自治区主席刘慧参加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工商联、特邀(港澳)界别分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刘慧对政协委员积极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表示感谢。她说,经济新常态下,要用实打实的作风干工作、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增强发展信心,抢抓改革机遇,把企业发展放在全区大局中,在参与改革中把握机遇,在支持改革中推进发展。今年自治区将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建立政府部门“三项清单”,支持企业家在宁创业,为企业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主动牵线搭桥,积极建言献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使更多的企业家来宁投资创业,助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李东梅)

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在参加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去年工作时,客观地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没有回避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提得很准很实,针对性很强,体现了自治区政府直面矛盾和敢于担当的作风。(记者 房名名)

齐同生说,报告按照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科学确定了今年全区奋斗目标,提出了坚持稳中求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发展基调,抓住了根本,符合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特征、新规律、新要求。报告在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中,各项抓手实实在在,但各项目标仍需艰苦努力才能完成。政协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为我区改革发展大计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全面完成今年的任务贡献力量。

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参加了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农业、工会、社会福利界别的分组讨论。(记者 李志廷)

崔波听取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残疾人就业、环境保护、少生快富、农业科技推广与应用等问题和政协委员交换了意见。崔波说,政治协商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他勉励各位委员要通过政协这个平台,多提意见和建议,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