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2015年01月22日09:0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1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期,动员和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去年12月,自治区党委出台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全区各级党委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主动抓、严格抓,不当甩手掌柜。党的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都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各自工作之中。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刹住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建设,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用猛药、出重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土地整理,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坚决查办一些职务不高但影响大、金额不多但性质恶劣、事情不大但反映强烈的案件,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苍蝇式”腐败问题。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欺骗组织、对抗组织行为。要深化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选人用人管人制度,加强国有企业监管,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要着力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严肃处理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突出问题,防止“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黎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